Monday, February 21, 2011

写给十年后的我的信 1

你好,第一次写信给你,感觉很奇怪…… 之前就很想写信给你了,不过现在写信的目的和之前想的不一样。噢!忘了问候你,你好吗?

现在是 2011年2月22日(星期一)凌晨2时42分。我又失眠啦,这次很肯定是因为喝了Teh Tarik。奇怪,以前明明没有这种问题。别说茶,喝多少咖啡都还能睡。年纪越大,只要喝一杯Teh Tarik 就不能睡。我的身体是不是开始老化了?对不起哦,我其实不想要那么迟睡的。我知道我每次很迟很迟才入眠,也知道我的身体的健康在呐喊。希望你的健康没有因为我以前不肯早睡的顽固而受影响。我以后会乖乖11点之前上床睡觉,也尽量不喝Teh Tarik。今天从One Utama 回来,心情很好。唯一失望的,是漫画店不必再请人了,所以我不能在那儿打工。之前还蛮期待的说…… 难得妈妈答应我星期六和日让我打工。还以为能多多少少减少爸爸让我学日语的负担……

其实我现在心情很难过。失眠再加上难过,肚子还有点饿……真的很难入眠。现在的我,心里装着满满的罪恶感。我不知道如何开始和你解释…… 你应该还记得,我现在是漫画迷。之前为收藏的漫画感到自豪。但我现在却因此而感到内疚。接近400本的漫画……老实说,不是100%都好看,我也买到故事我不是很喜欢的漫画。仔细算,买漫画的钱我花了真的不少。虽说是自己存的零用钱买的,但毕竟,还是来自于父母亲的血汗。他们辛辛苦苦赚来的钱,不是被我花在什么百科全书上,也不是什么500页的英文故事书。而是一大堆的漫画。我开始有点后悔了。我应该更慎重地选漫画,而不是被那些漫画的封面或名字受影响。当然,那几百本漫画当中,还是有我很喜欢很喜欢的。爸爸要退休了,我还一直买漫画,这样的我很不会替父母着想,更别说是孝顺。我好难过…………但现在对着电脑荧幕哭又有什么用?

我真的很喜欢看漫画,也很欣赏漫画家。所以,我现在答应你,我以后会很慎重很慎重地选漫画。我答应你。虽然如此,我还是已经花了一笔钱。那笔钱真的不小。爸爸即使要退休了,但还叫我别为上学读书的费用烦恼。我真的真的很感动。他只不过是要我成为一个成功、有用的人。所以,我再答应你一件事,SPM 成绩要出了。无论好还是不好、我以后读的是Form 6还是A Level。我一定一定不会辜负他对我的期望。一定。十年后的我,拜托你。不管你现在在做什么,在国外还是国内也好,在忙还是空闲也好,一定要回去看爸爸妈妈。我答应你做的事,我一定会做到,所以你也一定要做到这一点。

2011的我 上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