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8, 2010

我是懒女人

刚从新加坡和马六甲回来,好久没写部落格了。 原本要写
  • Mid Valley Education Fair
  • Kevin的生日卡
  • 新加坡和马六甲之旅
不过打算在30号和“与逸婷逛街”、“Clover唱K”、“Class Party” 等一起写。现在想说一下自己的心情……

有很多人说自己很胖、脸很多痘痘,自己很丑(我不是指你),我是其中一个例子。我不否认,我确实很胖,不好看,高度都已经不过150cm了(145.T_T),体重还可以过五十,是不是很惊人?!又矮又胖,但如果你样子好看没关系,问题是我的样子又没有很好看(可是又很喜欢自恋地自拍),如果样子不好看没关系,皮肤不错就OK了,但问题是我的皮肤很烂,远看没关系,近看可以吓到你连续发恶梦三天。如果能够用三个东西形容我的脸,那就是:
  1. 月亮 · 因为我的脸很多疤痕,有很多痘痘 (好想哭~)
  2. 苹果 · 皮肤已经够黑了,却有时候很容易变红,不是白里透红,而是又黑又红, 丑死了。
  3. Pizza · 又圆又油,我的皮肤是属于油性的 =(
所以呢,我有时很羡慕那些虽然不是很瘦,但皮肤又美又白的人。

一些瘦的人,不会了解胖的人的心情,有一些,常把“你很胖”挂在口上,有一些,也许真心,也许假意,认为你没有其他人说的那么胖。我想对那一些人说,胖的人也有尊严,不要常常在一大堆人面前批评我们。我的外表的弱点,我真的很清楚,被其他人讲或批评是难免的。很多时候,我都忍着,笑着说:“我知道。”,但事实上,心里不是很好过。我曾经和朋友说过我的 烦恼,多数都说我应该有信心点,有的则说:“那就减肥啊!” 我想说的是,减肥并不是很容易,真的。要增肥,只需三天,要真的减肥?我看需要多过三个月吧!!减肥可以说难,也可以说容易,但最重要的是要有毅力。我认 为只要有毅力,什么都能完成。我认为减肥期间,真的很需要家人和朋友的鼓励,他们的支持将会成为我们的推动力。老实说,我每次都有说要减肥,但最后还是失 败了,“我要减肥!”都不知道说了多少次……我有想要减肥的念头,但我都没有实际的行动,就算有,最长也只维持几个星期。天下只有懒女人,没有丑女人。都那么久了,我都不能瘦下来,反而一直向旁边成长。所以我是懒女人。

几年了,我已经没穿短裙和短裤出街。我每一次都必须为下一次出去时穿什么而烦恼。有时候会在前一晚花几小时试穿很多衣,因为我以前没那么胖,所以许多衣都很明显的变紧了。认识我的人都应该知道,我70%的衣是长袖的,就算是背心,也配长袖外套。60%的衣是黑色系或暗色系。半小时前,我在“翻”我的衣橱,我好烦恼,因为明天又要朋友出街,我不想在朋友面前重复穿同样的衣服,但我已经没办法了。其他的衣穿了都不好看。打开姐姐的衣橱,五颜六色的,什么款式都有,紧身牛仔裤、裤袜、迷你裙、热裤、背心、碎花衣裳、连身裙、小外套…… 我突然好羡慕,再看看自己的衣橱,我觉得自己很可悲,我怎么能让自己胖到这地步。我也好想要穿短裙短裤、我也好想要像姐姐一样,常常被亲朋戚友称赞,而不是被取笑,被批评、我也好想要,无论在站着时,或坐着时不会感到不自在。我有好多“好想要"……

胖也有胖的好看,但我个人觉得,瘦会更好看。你不必有魔鬼身材,但至少你要有健康的身体。身为读Biology的学生我应该知道,胖会增加许多疾病的巴仙率。现在,唯一能够解决这问题的,只有自己。我决定不做懒女人了,我必须更有毅力,更有耐心,以实际的行动达成愿望。接下来的三个月假期,是我减肥的最佳时刻。我好希望,我不会再有对自己的身体不自在的感觉了。如果你也是和我一样,那我们一起加油吧!如果不是,如果你给予我支持和鼓励,我将向你致以万二分之谢意。=)

-X-

6 comments:

-NYT- said...

yuqing....T^T
many ppl oso say me fat ald...T^T

YuqingX said...

let's work out together T^T

-X-

jv said...

omg so well written i wanna print this out and force everyone to read it =.=

加油予晴 :)

MY said...

Yuqing, gambateh.
肥不是罪

P/s: I'm 懒女人 too.

绮盼 said...

加油予晴 :)

YuqingX said...

谢谢各位。 T_T

-X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