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7, 2011

三月

很久很久没写部落格了,不是因为我懒惰哦!
因为我回家乡了。回家乡,就算我有带手提电脑回去,也没有线可以让我上网。三月真的发生很多很多很多的事。得知日本地震时吓得眼睛差点吐出来,现在能做的事除了捐钱,就是为灾民祈祷,感觉很无能为力。:(

回家乡是为了见外婆的最后一面。星期四(3月10日)得知外婆在凌晨离开人世后,立刻打包好行李回家乡。我还以为我能够很坚强的,不在大家面前哭。但在为外婆念经时,播放孙子们做给外婆的短片时,最后一天的仪式时,还是忍不住落泪,哭得眼睛像西瓜一样,水水的、红红的。在家乡的那一星期,所有的亲戚都积聚在一起。大家一起招待客人、吃斋、念经、守夜、谈天,和亲戚变得更亲了,我觉得这是件好事。外婆的离去让大家感到很悲痛,家里没有一个人不落泪。短短七天内,也有许多难忘的回忆。像是表姐梦见外婆安慰她, 大人买字赢来的钱刚刚好能够付完整个葬礼的费用(大家都说是外婆让我们中奖的,她的医药费,也是她坚持用自己的钱付,我们给她的红包,她都好好地收起来……),还有亲戚们合力完成送给外婆的短片。
这几天因为想念外婆而失眠了。即使睡得着,也仅是发奇怪的梦。我梦见爱吃cheese的大兔子,恐怖的过山车,一直追我的骨头恐龙,很热闹、很华丽的街、有吊桥的酒店、咬掉我的手机的鳄鱼等。好想念外婆哦………………T___________T

SPM 成绩就要出炉了,定在3月23日(星期三),剩大约6天的时间。我们用23天考完SPM(Science Stream),成绩也刚好在23日出来。:) 与其说我紧张,不如说我现在相当害怕,担心得不得了。
因为回家乡,所以没出席到第一堂日语课。打算和那儿的工作人员商量,改去四月开始。
学驾车的日子终于要到了,很有压力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朋友们从NS回来了,想和他们见面。:)
梦见婷剪短头发,结果是真的。好~羡慕。我也想剪短头发!!
我很想看新少林寺和Beastly。真的很想看。

-X-

2 comments:

绮盼 said...

hey, take care of yrself ya..

YuqingX said...

thankss... =)

-X-